回南风

关于一切我喜欢的、我在乎的、我爱的。

【仲夏夜之梦】高级爱情故事 01

沉稳隐忍攻✖️阳光健气受

肖凯中✖️夏之光

01

肖凯中到学校的时候已经有点晚了,新来的执行秘书在校门口已经等了许久,看到肖凯中的车的时候,脸上的表情几乎是雨过天晴,小跑着过来给肖凯中拉开车门。

“肖市长,您可算来了。”

肖凯中跟司机说了一个时间,把西服递给小秘书,不慌不忙地迈开长腿一边走一边整理了一下衬衫领口和领带:“市委有些事耽搁了。那边开始了?”

小秘书跟在他屁股后面,巴巴地诉苦:“彭校长催了我至少三遍,连校党委书记都上去讲话了……”

肖凯中勾了勾嘴角,“我本来就是过来走个排场,况且彭楚粤大学的时候是学生会主席,特别能说,这种情况难不住他。”

小秘书忙不迭点头,又连忙说:“您来了咱们就赶紧过去……”

小秘书走得急,没注意岔路,话音未落,就从岔路上“嗖”得窜出一个男孩子,一头扑到了肖凯中怀里,把肖凯中撞了个趄迾,但还是下意识扶了男孩子一把。

小秘书脸都白了,连忙扶住肖凯中,刚想开口,就看见男孩子站稳了猛地后退一步,也不知道是因为跑步出了汗还是因为撞到人不好意思,满脸通红,忙不迭地给肖凯中鞠躬道歉。

“对不起对不起对不起……我要迟到了…跑太快没看到人……”

少年十八,九岁的样子,开口却还带着奶音,因为跑的太急,还有些急促地喘息。

肖凯中倒没生气,“没事吧,你跑这么急做什么?”

少年不好意思地挠挠头,“我要做运动员代表发言的……但我昨晚练习得太晚,把这回事儿忘啦……幸亏那个什么市领导还没来,要不然彭校长一定扒了我的皮……”

小秘书看了看身边的“市领导”,不禁想,这孩子心真大。

肖凯中看着男孩子在阳光下泛着光泽的发旋儿,突然觉得可爱得很,不禁想逗一逗他。

“这样啊?我是学生家长,来找我侄子的,也要去体育馆,你看要不你带我去?”

男孩子看了看表,有些迟疑,但是又因为撞了人不好意思拒绝,正不知道怎么办的时候,突然从大路头上出来一个高个儿的男生,朝着男孩子大喊:“夏之光,别磨叽了还聊什么天啊快点儿!听说那个市领导已经来了!”

男孩子听了差点蹦起来,喊道:“嘉嘉等我一下!”又赶紧对肖凯中说:“那你快点跟我走吧,去晚了我就完蛋啦!”

肖凯中点点头,跟着男孩子快步往体育馆走。刚刚那个男生好像叫他夏之光,肖凯中心想,是个好听的名字。男孩子背影修长,穿一身运动装,却嫌热把外套系在腰上,蝴蝶骨在运动背心下若隐若现,两条长腿纤细修长,虽然瘦,却有着好看的肌肉线条,皮肤白皙,充满青春的味道。肖凯中不禁回想起自己的大学时光,似乎并没有比男孩子强壮多少,只是他地位上来之后,喜欢注重健身和保养,才有了市委“人见人爱”的好身材。

那个在路口喊夏之光的男孩等到他,便和他们一起走,他似乎有些奇怪身后这两个男人,但是也不好多问,只是拽了夏之光一把,让他快点别磨蹭。

小秘书不知道这位领导到底想干嘛,他是新调来市委这边的,肖凯中喜怒不形于色,他摸不清这位新领导的脾气,只能跟着肖凯中走,但是却暗自揣测这位传说中被誉为“Q市门脸”的市委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副市长好像并没有圈子里传得那么冷面无情,居然还有心思逗小朋友。

Q大虽然是老牌名校,但是校园不大,到体育馆门口也就几分钟的路,夏之光把肖凯中带到正门,发现已经管制拉线了,便对肖凯中说:“这边已经管制了,没通行证进不去,不过应该快结束了,你在这儿等你侄子就行,结束了他们就出来了,我真的来不及了先进去了!”说完不等肖凯中回答,便转身跑向体育馆另一边。

一直默不作声跟着他们的男生若有所思地看了肖凯中一眼,却也没有多说,朝他们点点头便也跟着夏之光走了。

小秘书翻了翻公文包找到通行证,看着肖凯中对着男孩子奔跑的身影笑了笑,犹豫着开口:“肖市长,咱们进去?”

肖凯中便又回到了那副没有表情的样子,点点头便随着小秘书进场。

彭楚粤看到肖凯中悠哉悠哉悄悄进场,牙根儿差点儿咬碎了,过去握手的时候暗自加了几分力,咬牙切齿地说:“肖市长真是大忙人,您再不来我们党委书记都快没词儿了”。肖凯中无奈,只能朝彭楚粤笑笑,暗自搓了两把被捏红的手,心想彭楚粤是不是这几年偷着撸铁了。

党委书记余光里看见肖凯中落座,差点热泪盈眶,忙不迭做了个总结升华结束了长达三十分钟的致辞,然后在学生们哀怨的眼神中热情洋溢地对肖凯中作了一份充满彩虹屁的介绍和对他的出席的感谢后,再一次忽略了学生们“赶快结束好晒啊”的热切眼神,大声宣布:全国大学生全项运动会暨Q大艺术体操全国表演赛正式开始,有请运动员代表宣誓发言!

肖凯中本来被党委书记的彩虹屁吹得无聊至极,听到这里却来了兴趣,噙着笑眯了眯眼睛,就看见男孩儿像模像样一脸严肃地进了体育场,腰杆儿挺得笔直,站在国旗下面代表运动员宣誓。

肖凯中忍不住笑了一声,彭楚粤一脸见了鬼的表情,小声说:“肖市长这几年笑点走低了?学生宣誓就算普通话不标准也没什么可笑的吧?”

肖凯中摇了摇头,问道:“他叫夏之光?”彭楚粤更是一脸见了鬼的表情,“你怎么知道?难道我Q大何德何能招到了肖市长的家属?”

肖凯中哈哈一笑,又朝彭楚粤摇摇头,“刚刚校园里说过几句话……他什么项目的?”

彭楚粤把肖凯中上上下下扫视了一遍,实在在这位市长身上看不出什么疑点,一脸怀疑地回道:“艺术体操队的,今年的唯一一个特招,听说体育学院那边的招生老师回来连声感叹遇到了难得一遇的好苗子,体操队终于不用再靠大三的学生续命……”说着说着彭楚粤突然一副恍然大悟像看流氓一样猛地在桌子下面锤了肖凯中一把,压低声音说:“你他妈不会连学生都不放过吧?才大一啊肖凯中,以前你那些……我就不说了,这个小朋友你都下手,你简直是个禽兽!”

肖凯中正了正坐姿,没有肯定,也没有否定,只是看着国旗下面男孩小大人的样子勾了勾嘴角。直到宣誓接近尾声的时候才小声说了一句:“他很可爱。”紧接着就看到夏之光面向主席台鞠躬后,看到他时满脸的错愕。

肖凯中笑得更开心了一些,朝小孩儿招了招手。夏之光的脸几乎是立刻变成了红苹果,一溜烟儿地冲下了宣誓台跑回了体育馆后台。

彭楚粤看着肖凯中得意的笑脸和夏之光落荒而逃的背影,叹了口气,又在桌子下面狠狠地锤了肖凯中一把,暗暗骂了一句:禽兽。

评论(8)
热度(43)

© 回南风 | Powered by LOFTER